首页 > 国家和组织 > 国际和地区组织 > 东盟与中日韩(10+3)合作 > 相关新闻

亚洲司司长吴江浩就李克强总理出席东盟与中日韩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领导人特别会议向中外媒体吹风

2020-04-14 22:17

  2020年4月14日,外交部亚洲司司长吴江浩举行中外媒体吹风会,介绍李克强总理出席东盟与中日韩(10+3)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领导人特别会议有关情况。共同社、韩联社、法新社、美联社、新华社、越南电视台、凤凰卫视、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早报、人民日报等16家中外媒体出席。

  吴表示,此次10+3领导人会议是二十国集团领导人特别峰会之后,东亚国家举行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响应习近平主席倡导国际社会齐心协力、团结应对疫情、全面加强国际合作的积极举措。李克强总理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介绍了中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经验,就加强防控合作、提升公共卫生水平、恢复经济发展、抵御风险挑战等提出一系列重要主张和倡议,得到各方积极呼应和支持。会议达成重要共识,发表《联合声明》,进一步强化了地区国家合作意识,提振了合作信心,明确了合作方向。中方将与各方共同努力,采取切实有效行动,早日共同战胜疫情,恢复地区经济活力。吴并就东亚经济发展、恢复人员往来等回答了记者提问。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