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 > 参观外交部 > 公众参观外交部、部长接见公众的报道

外交部长王毅与孩子们共度“六·一”儿童节

2014-05-31 15:57

  2014年5月31日上午,外交部南楼三层发布厅里气球五彩缤纷,卡通画趣味盎然,孩子们欢声笑语,歌声飞扬,汇成一片欢乐的海洋。外交部长王毅来到这里,和300多名外交部的家属孩子们共度“六·一”儿童节。

  孩子们用热烈的掌声欢迎王毅的到来,大声问候“王毅部长好!”王毅亲切地问候大家,祝孩子们儿童节快乐!王毅说,我们多次举办过面向社会公众的开放日活动,但是今天很特别,我们专门为外交部的家属们,特别是小朋友们举办开放日活动,请你们来亲眼看一看爸爸妈妈工作的地方,感受一下他们每天工作的环境和气氛,你们的爸爸妈妈每天都忙什么呢?他们的时间都去哪儿了?

  孩子们大声笑起来,七嘴八舌地喊“加班”、“忙”!

  王毅笑着说,每天下午全世界的目光都会聚焦我们的这个新闻发布厅,外交部发言人会在这里回答各国记者提出的各种各样的问题。发言人的答案从哪儿来?就是来自你们的爸爸妈妈。他们每天辛苦地工作,了解情况,分析问题,提出建议,最后通过外交部发言人把中国的声音传播到全世界。

  孩子们情不自禁地睁大了眼睛,转头去看他们的父母。

  王毅说,现在我们国家已经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正在走向世界舞台的中央。所以你们的爸爸妈妈每一天要处理的事务越来越多,要解答的问题越来越多,要维护的中国的利益也越来越多。

  王毅深情地说,爸爸妈妈们可能没有很多时间来照顾你们,但是你们知道他们在想什么吗?他们在想,只有把自己的精力和时间更多地放在工作上,把外交工作做得更好,我们的国家才能发展得更好,我们的民族复兴的目标才能更快地实现。那样的话,我们的下一代,包括你们在内,就能在更好的环境中生活,在更好的条件下茁壮成长!所以,你们要为爸爸妈妈感到骄傲,感到自豪,要支持爸爸妈妈,鼓励爸爸妈妈。回家后一定要亲亲他们,好不好?

  孩子们大声地回答,好!

  王毅再次祝小朋友们度过一个有意义的儿童节,并和孩子们亲切合影留念。

  随后,孩子们观看了《国家》短片,参观了《新中国外交历程图片文献展》,并兴高采烈地跟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进行了热烈互动。

  活动持续了2个半小时,孩子们还依依不舍。有的孩子还对爸爸妈妈说,你们以后放心加班吧,我们一定会很乖的!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