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 > 组织机构 > 西亚北非司 > 相关新闻

中国政府中东问题特使翟隽出席第15届地中海南方论坛开幕式

2023-11-16 09:04

2023年11月15日,中国政府中东问题特使翟隽在摩洛哥丹吉尔出席第15届地中海南方论坛开幕式。论坛由摩洛哥官方智库阿玛杜斯学会主办,今年主题为“多重危机,多元世界”,将围绕当今世界面临的复杂挑战和应对方案进行为期四天的探讨。摩洛哥、匈牙利、多米尼克、圣多美和普林西比等多国代表与会。

翟隽在发言中表示,近日,巴以冲突再度成为全球关注焦点。当务之急是,冲突当事方要立即停火止战,遵守国际人道法,保障平民安全。国际社会有关各方应保持冷静克制,秉持客观公正,推动冲突降级,尽快开辟人道救援通道。解决巴以冲突循环往复的根本之道是落实“两国方案”,实现巴以两国和平共处。

翟隽强调,中国始终致力于维护中东和平稳定,推动实现地区繁荣发展,将一如既往地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秉持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全球文明倡议精神,同中东国家一道努力,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建设在中东取得新成就,为促进中东和国际社会的和平与发展作出新贡献。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