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 > 组织机构 > 西亚北非司 > 相关新闻

外交部副部长邓励同也门副外长巴贾西会谈

2024-01-30 20:18

2024年1月30日,外交部副部长邓励同来华访问的也门副外长巴贾西举行会谈。

邓励表示,中也两国传统友谊深厚,也门是最早同新中国建交的阿拉伯国家之一。中方高度赞赏也方在涉及中方核心利益的问题上长期予以中方坚定支持,愿同也方持续巩固政治互信,加强各领域交流合作,推动中也关系取得更大发展。中方支持维护也门的主权、独立、统一和领土完整,支持也门合法政府,支持通过政治途径解决也门问题,支持联合国发挥公正、平衡的斡旋主渠道作用,愿同国际社会一道,推动早日恢复也门和平稳定。

巴贾西表示,也中友谊源远流长,两国建交近70年来,双边关系始终保持良好发展势头。也方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坚定支持中方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坚决反对外部势力干涉中国内政,愿同中方不断深化两国各领域友好合作关系。也方赞赏中方为推动也门问题政治解决进程所作努力,感谢中方在巴以问题上秉持客观、公正立场,积极评价中方促成沙特和伊朗实现历史性和解,期待中方为促进中东地区和平稳定发挥更大作用。

双方还就巴以冲突、红海局势等共同关心的地区和国际问题交换意见。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