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当年专题 > 其他专题 > 一带一路 > 驻外报道

驻格林纳达大使韦宏添在格媒体发表署名文章《“一带一路”十周年:成果丰硕,前景光明》

来源:(驻格林纳达使馆) 2023-08-26 03:11

2023年8月25日,驻格林纳达大使韦宏添在格林纳达主流媒体《新今日报》、《格林纳达声报》上发表署名文章《“一带一路”十周年:成果丰硕,前景光明》。

文章介绍,今年是习近平主席提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十周年。十年来,中国与参与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的国家坚持共商共建共享原则,秉持开放、绿色、廉洁理念,努力实现高标准、可持续、惠民生目标,不断探索机遇,深化合作,为全球发展注入新动能。

文章指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意义主要体现在三方面,一是促进沿线国家经济发展,增进人民福祉;二是加强中国与参与方的“五通”,三是促进全球发展和全球治理,使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各国人民。迄今为止,中国已与152个国家、32个国际组织签署200多份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文件。该倡议已成为最受欢迎的国际公共产品和合作平台之一。

文章表示,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即将在中国举办,该倡议将再次成为国际焦点。近年来,习近平主席又陆续提出全球发展倡议、全球安全倡议和全球文明倡议,标志着中国日益成为全球发展的贡献者。

文章指出,中国与格林纳达于2018年签署共建“一带一路”谅解备忘录,双方各领域务实合作已取得丰硕成果。下一步,中格可将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与格林纳达国家转型发展议程对接,探索新的合作空间,携手实现共同发展、共同繁荣。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