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中国与东盟的关系只会越来越紧密
来源:    2016-01-26
[字体: ]      打印本页

  2016年1月26日,外交部长王毅在北京会见来华参加第九次中新外交磋商的新加坡外交部常秘池伟强。

  王毅表示,去年习近平主席对新加坡进行成功的国事访问,双方发表联合声明,将两国关系定位确定为与时俱进的全方位合作伙伴关系,保持了中新关系的前瞻性和引领性,中新关系发展前景看好。新加坡是中国—东盟关系协调国。中方希望与东盟国家一道,通过庆祝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5周年,聚焦合作,排除干扰,推动中国—东盟关系向前发展。中国与东盟的关系只会越来越紧密,双方长远利益决定我们不可能分离。

  池伟强表示,去年是新中关系发展的重要一年,两国关系达到新的高度。新方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愿与中方共同努力,积极落实两国领导人共识,深化各领域合作。新方愿发挥好中国—东盟关系协调国作用,与中方共同办好25周年纪念活动,促进双方合作取得积极成果,推动中国—东盟关系取得更大进展。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