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长活动

王毅:纵有万里归途 危难之际祖国一定接你回家

2022-12-25 09:36

2022年12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2022年国际形势与中国外交研讨会上表示,中国外交始终保持人民外交本色,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乌克兰局势突变之际,党中央、国务院高度牵挂在乌同胞安危。习近平主席多次过问,要求全力确保中国公民的安全。外交部第一时间启动领保应急机制,实施紧急撤侨行动,在战火纷飞中安全转移5200多名中国公民。我们妥善应对了世界上一系列紧急事态,及时发布安全提醒,撤离高风险地区侨民,全力营救遭绑架人员。我们用实际行动告诉身在海外的每一位同胞,纵有万里归途,危难之际祖国一定接你回家。

王毅说,我们在全球范围推动“春苗行动”加强版,为生活工作在180个国家的460多万中国公民接种疫苗,持续发放“春节包”“健康包”,努力安排确有困难的滞留同胞回到祖国怀抱。我们不断提高领事服务水平,启动“领事信息系统建设”,让同胞一键直达驻外使领馆。12308热线24小时高效运转,全年受理求助来电近50万通。海外同胞走到哪里,领事保护就将延伸到哪里,外交为民永不停步,祖国关怀永远在线。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