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司为太平洋岛国驻华使团及留学生举办新年联欢会
来源:    2010-12-23 16:57
[字体: ]      打印本页

  2010年12月18日,美大司司长谢锋在华风宾馆为太平洋岛国驻华使团及留学生举办新年联欢会。中国-太平洋岛国论坛对话会特使杜起文、美大司副司长赵卫平、参赞薛冰、国家汉办副主任胡志平和商务部、国家留学基金委、全国对外友协、外交学会、外交学院及外交部新闻司、翻译室、干部司、行政司、财务司、机关党委、国外工作局等司局代表,汤加驻华大使图普尼瓦、萨摩亚驻华大使托欧玛塔、瓦努阿图驻华大使吉米、密克罗尼西亚联邦驻华大使苏赛亚、巴布亚新几内亚驻华使馆临时代办埃米利欧、斐济驻华使馆参赞阿里费莱提等太平洋岛国驻华使节、外交官及留学生等中外来宾约200人出席。

   

  谢锋司长在致辞中向各位来宾祝贺新年,积极评价一年来中国与太平洋岛国关系,表示中方高度重视同太平洋岛国的友好合作关系,相信双方关系在新的一年里将取得新的更大发展。谢锋司长勉励岛国留学生珍惜在华留学机会,刻苦学习,早日成才。

   

  即将离任回国的汤加大使图普尼瓦代表太平洋岛国驻华使团致辞,感谢外交部美大司专门为太平洋岛国驻华使团和留学生举行联欢会以及中国政府多年来向岛国提供经济技术援助,表示岛国政府和人民珍视同中国人民的友谊,愿不断加强同中国的友好合作关系。

   

  中外方表演了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外交部有关司局及外交学院代表表演的岛国风情舞、英文歌曲、扇子舞和中国武术以及岛国留学生的中文歌曲演唱、岛国传统舞蹈等节目精彩纷呈。杜起文特使即兴演唱中英文歌曲、汤加大使图普尼瓦口琴独奏、萨摩亚大使托欧玛塔的夏威夷风情歌舞演出把现场气氛不断推向高潮。

   

  联欢会上举行的岛国留学生中文演讲比赛引起全场轰动,汤加、斐济、萨摩亚参赛学生获优胜奖,国家汉办胡志平副主任颁奖并致辞,在场嘉宾同参赛学生合影留念。联欢会还穿插举行了抽奖活动,最后在中外来宾共同起舞中落下帷幕,整场活动欢声笑语、掌声不断。许多岛国外交官和留学生在联欢会后恋恋不舍,不愿离去,纷纷表示他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和中方的深情厚谊。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