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部长助理吴江浩同新加坡常秘培训班视频交流
来源:    2021-11-16 18:59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1年11月16日,外交部部长助理吴江浩应邀以视频方式同新加坡常秘培训班成员就中新关系、中国外交政策等进行交流。

吴江浩表示,在两国领导人战略引领下,中新关系顺畅发展,各领域合作全方位推进,展现出前瞻性、战略性和示范性。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两国互施援手,统筹抗疫和发展合作。习近平主席10月同李显龙总理通电话,擘画下阶段两国关系发展新蓝图。双方要以此为指引,在百年变局中坚定方向、加强协调、把握机遇,共同促进两国和本地区发展繁荣稳定。

吴江浩表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六中全会日前胜利召开,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史进行了科学梳理和系统总结。中国共产党不仅领导中国人民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发展的辉煌成就,也为世界和平与发展事业作出巨大贡献。习近平主席提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重要理念,成为引领时代潮流和人类进步方向的鲜明旗帜。中国将继续以习近平外交思想为指引,深入推进新时代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为人类进步事业不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吴江浩还就中美关系等回答常秘培训班成员现场提问。

新方祝贺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高度评价新中关系积极进展及中国抗疫和发展成就,表示通过此次交流活动受益良多,愿为新中关系发展积极建言献策,贡献自己的力量。

此次新加坡常秘培训班由来自新加坡政府和军队系统的26位常秘级(副部级)官员组成,系新方高级官员培训重要项目。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