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长活动

秦刚:全球安全倡议植根于以和为贵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2023-02-21 14:11

2023年2月21日,外交部长秦刚出席“全球安全倡议:破解安全困境的中国方案”蓝厅论坛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秦刚表示,全球安全倡议植根于以和为贵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来源于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与实践。长期以来,作为负责任大国,中国始终高举和平、发展、合作、共赢的旗帜,为世界和平担当尽责,为全球安全竭诚贡献。

中国始终致力于走和平发展道路,从未主动挑起过冲突或战争,从未侵略过别国一寸土地。目前,中国依然是世界上唯一一个将“坚持和平发展道路”载入宪法的国家。未来无论发展到什么程度,中国永远不称霸、不扩张、不谋求势力范围,不搞军备竞赛,始终坚持作世界和平的守护者。

中国始终致力于国际军控、裁军和防扩散进程,已加入20多项多边军控条约,坚定维护国际核不扩散体系。我们将继续促进军控国际合作,推动构建公平、合作、共赢的国际核安全体系,为维护全球战略稳定发挥重要作用。

中国始终致力于应对全球挑战,积极落实应对气候变化《巴黎协定》,向120多个国家和国际组织提供超过22亿剂新冠疫苗,发起《全球数据安全倡议》、国际粮食安全合作倡议,倡导建立全球清洁能源合作伙伴关系。今后我们将继续推进国际反恐、救灾、气变、公共卫生等合作,有力打击跨国有组织犯罪,为应对非传统安全威胁贡献力量。

中国始终致力于有中国特色的热点问题解决之道,坚持劝和促谈,强调标本兼治,倡导相向而行,追求公平正义,为推动地区热点问题的政治解决不懈努力。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