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动态 > 驻外报道

驻格林纳达大使韦宏添出席使馆国际劳动妇女节主题文化交流活动

来源:(驻格林纳达使馆) 2022-03-11 05:10

2022年3月9日,驻格林纳达大使韦宏添和夫人梁冰在官邸举办国际劳动妇女节主题文化交流活动,格文体部部长霍斯福德、住房部长托马斯、总理府负责信息技术的部长摩西、负责青年事务的部长刘易斯等4位内阁女部长应邀出席,使馆女馆员参加活动。

韦大使夫妇向出席活动的女部长们致以节日祝福,并请转达对格女同胞们的节日祝福。韦大使表示,中格两国都高度重视男女平等和妇女事业发展,妇女地位持续提升,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半边天作用日益彰显,两国妇女在各个领域都发挥着重要作用。期待中格女同胞进一步加强交流互鉴,共同推动妇女事业的进步发展。

活动现场布置了极具中国特色的剪纸画、折扇、刺绣、小香包等工艺品和中国春节、文化旅游宣传品,所展示的精雕细刻的西瓜花篮、孔雀开屏、菊花怒放等主题冷盘和传统中式点心引发来宾啧啧赞叹。韦大使夫妇与女部长们饶有兴趣地观看了使馆精心剪辑的反映中国妇女事业发展及中华文化的小视频。女部长们兴致盎然地观摩并与使馆女同胞一道学习包饺子。席间,当她们品尝到自己亲手包的饺子时,激动之情溢于言表,现场欢声笑语,来宾不时举起手机拍照留念,气氛热烈友好。

女部长们感谢韦大使夫妇举办此次精彩文化交流活动,高度赞赏中国妇女事业的巨大成就,表示将进一步促进中格友好关系的发展和两国妇女界的交流与合作。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