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印度大使夫人包吉氢在印大学作新中国教育发展成就讲座
来源:    2019-10-28 13:54
[字体: ]      打印本页

  2019年10月24日,驻印度大使夫人包吉氢博士应邀赴印度金德尔全球大学举行主题为“发展的秘诀——新中国教育发展历程”的讲座。金德尔全球大学全球治理与政策中心执行主任苏达山,副教务长卡瓦吉特,印中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法学院助理院长张文娟等出席。

  包吉氢结合自身教育背景和工作经历详细讲述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尤其是改革开放40余年来教育事业的蓬勃发展,使用大量数据、图表、照片形象展示了中国政府对教育事业的巨大投入、中国民众受教育水平的突飞猛进,以及民众职业技能水平的显著提升。中国识字率由1949年的20%提高至2018年的99.95%,巨大发展成就赢得现场学生的阵阵赞叹。包吉氢还讲述了中国的文字简化进程、“希望工程”及对女性教育的重视,表示教育事业发展是一项系统工程,多措并举成就了中国教育发展的奇迹,也成为中国经济腾飞的坚实基础。

  包吉氢的讲授引经据典、深入浅出、案例丰富、引人入胜,与现场教师和学生互动热烈。在答问环节,学生纷纷举手提问,与包吉氢就中印教育合作等交流看法。金德尔全球大学苏达山主任感谢使馆长期支持,表示希与更多中国高校加强交流,助力中印教育合作和青年交往。

  金德尔全球大学是印知名私立大学,与清华大学共办的清华学子“印度文化浸润”项目迄已举办三届。该校重视中文教学,印中研究中心颇具特色。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