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交掠影

驻贝宁使馆媒体之夜暨“我眼中的中国”媒体比赛颁奖仪式活动侧记

来源:(驻贝宁大使馆) 2023-12-17 04:42

赤道的腊月仍有夏夜晚风,明月高悬,纸笔在手,正是细数一年满收获,畅想未来好岁月之时。2023年12月15日,由驻贝宁使馆、贝中友好媒体协会主席联合举办的2023年度媒体之夜暨“我眼中的中国”媒体比赛颁奖仪式在科托努举行。驻贝宁使馆、贝中友好媒体协会主席温佩、比赛组委会主席布卡里及评委团成员,贝宁孔院教师,及贝国家广播电视台(ORTB)、《民族报》、《精准事件》、《外交标签》、贝宁网络电视等20余家各类媒体负责人、记者和参赛选手等70余人欢聚一堂,品尝中国美食,回顾一年来见证中贝合作成果的点点滴滴。

驻贝宁大使彭惊涛在致辞中表示,欢迎贝宁媒体朋友们时隔一年再次相聚媒体之夜。老友重聚,又添新朋,中贝友好媒体网络正在不断扩大。今年塔隆总统访华取得圆满成功,两国建立战略伙伴关系,达成多方面务实合作。双方还召开了首届中贝投资论坛、经贸混委会,贝宁的“甜面包”菠萝亮相上海进博会,端上了中国人民的餐桌。中贝加强务实合作、实现共同发展的新故事精彩丰富,希望大家能够继续亲身观察和了解中国,客观、准确、深入地进行报道,传递中贝友谊,将真实友好的中国带给贝宁民众,努力做民心相通的传播者、人文交流的促进者,一同描绘中贝战略伙伴关系新篇章。

比赛组委会主席布卡里、评委团代表安龙介绍本次比赛作品总体情况。今年“我眼中的中国”媒体比赛共收到31份参赛作品,作品的数量和质量较首届比赛都有明显提高。贝中友好媒体协会主席温佩感谢使馆再次组织媒体比赛,为贝新闻从业者增强对中国理解、加深彼此交流、提升专业水准提供了平台。此次比赛贝各大媒体广泛参与,增进了贝中两国对话,加强了两国人民相互理解和彼此联系。

“我眼中的中国”媒体比赛共设纸媒、网媒、广播、电视和图片新闻作品五个大类八个奖项,参赛作品涵盖了中贝基础设施建设、卫生健康、农业技术、文化交流等各领域合作的方方面面。有记者以小见大,通过记录中国援贝医疗队医治贝宁贫困白内障患者的一天讲述“光明行”卫生健康合作;有记者秉持“眼见为实”宗旨,以照片图集记录了一座座中贝合作建成的贝宁发展“坐标”;有记者参与中共代表团同贝宁执政两党会见,对如何发展振兴祖国有了新的感悟思考……中贝合作的众多成果从惠及民众福祉的真实日常跃然纸上,通过街头报纸、社交网站、收音机电台、晚间新闻等各渠道一次次在贝讲述传播。

彭大使及与会嘉宾向获奖记者颁发了获奖证书和奖品,获奖记者们有的欣喜非常,有的似在意料之中,在朋友同僚的祝贺声中上台领奖,向大家分享写作和报道感悟,纷纷表示今后将持续关注中贝关系发展,期待将来有机会到中国参访、旅游,将中国的故事讲给贝宁人民,再接再厉做好中贝友谊的桥梁。

湖南省杂技团在贝宁首次亮相,给媒体之夜带来了精彩的口技表演和双人杂技。双人杂技演员在现场记者的闪光灯照亮下默契起舞,身姿翩翩;口技表演者模仿各类动物,时而鸟鸣声婉转,时而马蹄声阵阵,引起惊叹喝彩,掌声不断。对杂技团今后在贝宁舞台上的更多演出充满了期待。

天色渐晚,不少记者仍热情未减,回忆分享着自己曾在中国培训学习的经历趣事,讨论来年参加比赛的选题规划,期待着明年再次相聚。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