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驻外报道 > 外交掠影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甲辰龘龘充满希望——驻中非使馆举行元旦升旗仪式

来源:(驻中非大使馆) 2024-01-01 19:22

时光与晨阳叩开2024年的大门,希望与幸福同我们热烈相拥。当地时间2024年1月1日清晨,驻中非使馆全体馆员及在中非中资机构、企业和华侨华人代表在使馆举行元旦升旗仪式。

踏着奋发激扬的进行曲,迈着铿锵有力的步伐,使馆武警小组的战士们气宇轩昂地将国旗护卫到升旗台上。护旗队立正,护旗手有力地挥出手中的国旗,在“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的嘹亮国歌声中,在60多双挚热眼眸的凝望下,鲜艳的五星红旗在中非大地冉冉升起,迎风飘扬。

沐浴着2024年的第一缕晨光,伫立在2024年升起的第一面五星红旗下,大家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再次一起集体观看学习习近平主席发表二〇二四年新年贺词的实况录像。从“沉甸甸的收获”到“很宏伟,也很朴素”的目标,从中国“担当大国责任”到各行各业“挥洒汗水”,习近平主席娓娓道来中国“这一年的步伐”,让同志们哪怕远在万里之外也深切感受到新时代中国的向前向上。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甲辰龘龘充满希望。同志们自发地齐声高唱《歌唱祖国》。“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我们爱和平,我们爱家乡,谁敢侵犯我们就叫他灭亡”,“我们的生活天天向上,我们的前程万丈光芒”,嘹亮歌声在空中回荡,激动泪花在眼角闪烁,大家为祖国而歌,为胜利而歌,为未来而歌。

热带雨林的飞鸟在天空展翅翱翔,同志们心中的梦想也乘风起航。活动结束后,大家久久不愿散去,相互诉说着对祖国家人的深切思念,表达着新年的美好祝福,交流着新的一年新的奋斗计划。大家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在新的一年里踔厉奋发、笃行不怠,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在平凡岗位上作出不平凡努力,为中国中非友好合作关系发展,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持续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