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布基纳法索大使李健出席布工商部织布机捐赠仪式
来源:    2020-09-02 02:29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0年8月31日,驻布基纳法索大使李健应邀出席布商业、工业和手工业“5000台传统手工织布机项目(二期)”捐赠仪式。工商部长哈鲁纳·卡博雷、荣誉嘉宾执政党党主席西蒙·孔波雷、项目赞助方以及来自全国13个大区的妇女纺织协会代表等出席仪式。

   

  李健大使代表赞助方发言,他表示,传统手工织布机不仅为从事手工纺织的妇女和她们的家庭带来收入,帮助她们实现自主发展,也在传承传统技艺的同时,扶持本地生产,带动就业。尤其是在新冠肺炎疫情肆虐导致的经济衰退背景下,这批织布机将为布手工制造业注入新活力,促进布经济社会发展。织布机是中布双边友好的又一体现,希望通过一台台机器、一根根丝线,把我们的深厚情谊传递到每个大区,中方愿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支持布手工业发展、支持妇女发展,也祝愿本地产品打响品牌,走出国门。

  哈鲁纳部长由衷感谢包括中国在内的合作伙伴,并表示,项目执行以来各方已捐助2000多台织布机,全国200多个妇女纺织协会受益,机器生产和使用创造就业岗位万余,既提升了国产品牌的竞争力,也在疫情造成的经济低迷中大大提振了民众信心,为恢复经济做出贡献。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