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布基纳法索大使李健出席布高等音像学院毕业影片开机仪式
来源:    2020-10-11 02:14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0年10月5日,驻布基纳法索大使李健应邀出席布国家高等音像学院(ISIS)2020年毕业影片开机仪式。布文化、艺术和旅游部长桑戈,新闻及与议会关系部长当吉努,经济、财政与发展部部长级代表祖雷,驻布外交使团代表,学院院长和师生代表等出席活动。

  李健大使首先祝贺学院在2019年莫斯科国际影视院校联盟(CILECT)大会上当选该组织正式成员,这是国际电影界对该校的高度认可。李表示,布是非洲电影大国,瓦加杜古更负“非洲影都”盛名,去年来自中国的电影代表团也有幸见证了“瓦加杜古泛非电影节(FESPACO)”50周年庆典。电影拥有深入人心的力量,既能教育、启迪心灵,也是价值观传播的重要载体。同时,电影不仅是艺术形式,也能够带动经济社会发展,充满活力和创造性的特点让电影产业从不过时。去年10月,桑戈部长应邀访华,并与中方签署两国文化合作协定,标志着中布文化合作开启了新篇章,相信电影合作在此基础上也将大有可为。

  布文化部长桑戈赞赏中方对文化艺术领域双边合作的高度重视和支持,敦促布青年电影人不断钻研、实践,全心投身艺术事业,在传承和弘扬本国优秀传统文化的同时,积极担当中布友好使者。桑表示,希望中布双方共同努力,把电影合作打造成为双边友好合作的亮眼纽带。

  活动结束后,李健大使接受了布主流电视台、纸媒和电台采访。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