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布基纳法索大使李健会见布新闻部秘书长齐达
来源:    2020-10-15 20:08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0年10月14日,驻布基纳法索大使李健在使馆会见布新闻与议会关系部秘书长霍尔丹丝·齐达(Hortense ZIDA)和办公厅主任苏马伊拉·韦德拉奥戈(Soumaïla OUEDRAOGO),就双边关系、中布合作等同其换意见。

  齐达首先代表布新闻部长和政府发言人当吉努,对复交以来布中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祝贺,对中方在经济社会发展和抗击疫情上给予布方和新闻部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她表示,她曾有幸亲眼目睹中国如今发展成就,中国人民遵守纪律、安居乐业、欣欣向荣的积极面貌令她印象深刻,中国在经济发展、社会民生、环境保护等方面取得的进步彻底打破了西方媒体的负面宣传。齐达强调,新闻部将对来自西方媒体的虚假新闻加强审查,鼓励当地媒体以公正、客观、积极的立场报道布中关系,为维护双边合作发挥积极作用。

  李健大使感谢复交以来当吉努部长和布新闻部对发展双边关系和使馆工作的大力支持,相信中布合作未来还将惠及更多布国民生和发展事业、帮助布探索符合自身的发展道路、实现独立自主和可持续发展。前不久正值新中国71周年国庆,71年来中国人民取得的发展成就有目共睹,也再次证明一个发展中国家完全有可能通过接续奋斗实现自主发展和民族复兴,给布国和非洲未来发展带去更多信心。李大使表示,使馆愿继续同布新闻部加强合作,努力为中布关系稳步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