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埃及大使吴思科作为中国政府代表出席世界经济论坛中东会议
来源:    2006-05-21
[字体: ]      打印本页

  2006年5月20—22日,世界经济论坛中东会议在埃及红海海滨城市沙姆沙伊赫召开,来自全球49个国家的约1200名政经要人就中东经济改革、巴以冲突等问题进行讨论。驻埃及大使吴思科作为中国政府代表出席会议并做发言。

  吴大使着重介绍了中国对当今世界政治经济形势的看法、中国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成就及未来发展道路。吴大使表示,中东地区的和平、稳定和发展与世界的和平与发展息息相关,受到举世瞩目。世界经济论坛中东会议坚持立足现实,放眼长远,积极关注和应对中东地区的政治与经济情况,日益成为世界政商各界围绕中东问题进行对话交流、增进了解并推动中东发展的重要平台。国际社会的密切关注和积极参与必将会为中东恢复政治稳定及实现经济振兴提供良好的条件。

  世界经济论坛主席施瓦布及埃及官员对中国派代表与会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强调重视发展同中国的合作关系。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