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代表吴思科大使出席世界经济论坛中东会议
来源:    2006-05-22
[字体: ]      打印本页

  2006年5月20至22日,世界经济论坛中东会议在埃及红海海滨城市沙姆沙伊赫召开。我驻埃及大使吴思科作为中国政府代表出席会议,作书面发言,并在会议期间与政商各界人士广泛接触。

吴大使与埃及民族民主党政策书记贾马勒·穆巴拉克亲切交谈

吴大使为华为公司代表引见埃及第一夫人苏珊·穆巴拉克

  吴大使在讲话中着重介绍我对当今世界政治经济形势的看法,中国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成就及未来发展道路。吴大使表示,中东地区的和平、稳定和发展与世界的和平与发展息息相关,受到举世瞩目。世界经济论坛中东会议坚持针对现实放眼长远,积极关注和应对中东地区的政治与经济情况,日益成为世界政商各界围绕中东问题进行对话交流、增进了解并推动中东发展的重要平台。国际社会的密切关注和积极参与必将会为中东恢复政治稳定及实现经济振兴提供良好的条件。

  会议期间,吴大使与埃及第一夫人苏珊·穆巴拉克、埃及民族民主党政策书记贾马勒·穆巴拉克、埃及外长、世界经济论坛主席施瓦布、阿盟秘书长穆萨等进行了交谈,并与政商各界人士广泛接触。吴大使祝贺世界经济论坛和东道国埃及政府为此会召开所做的重要努力。世界经济论坛主席施瓦布和埃及官员向吴大使表示欢迎,感谢中国派代表与会,并强调重视发展同中国的合作关系。

吴大使与世界经济论坛主席施瓦布握手言谈

吴大使与马来西亚总理巴达维亲切交谈

  中国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埃及代表处代表朱孝斌也应邀与会,受到各方重视。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