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经济论坛非洲会议在南举行,李肇星前外长与会并发言
来源:    2007-06-19
[字体: ]      打印本页

  2007年6月13-15日,第17届世界经济论坛非洲会议在南非立法首都开普敦召开。李肇星前外长应邀出席开幕式,并在“非洲与亚洲,开创新轴心伙伴”会议上做主旨发言,驻南大使钟建华陪同与会。中国进出口银行行长李若谷作为会议联席主席参与并主持上述活动。

李肇星前外长与驻南大使钟建华出席第17届世界经济论坛非洲会议

  李肇星在发言中表示,亚非两大洲的发展和与世界的繁荣和可持续发展息息相关。近年来,亚非经济快速增长,亚非国家应建立更密切的合作伙伴关系。长期以来,中国本着真诚友好、平等相待、相互支持、共同发展的原则,与非洲国家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目前,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的成果正在逐步落实,非洲人民将更多受益。中国愿与国际社会加强对话,探讨合作,共同为非洲实现和平与发展而努力。

李肇星前外长与会并作主旨发言

  世界经济论坛非洲会议是“世界经济论坛”的一个地区分会,与会者主要是商界精英、前政要、知名学者、大企业总裁和传媒界人士。议题集中在非洲可持续发展、减贫、非洲与世界其它地区的经济合作、加强南南合作和非洲区域合作等。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