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洁篪外长在上海合作组织秘书处新馆舍揭牌仪式上的致辞
来源:    2012-05-11
[字体: ]      打印本页

(2012年5月11日,北京)

尊敬的各位同事,
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今天,我们在这里共同为上海合作组织秘书处新馆舍揭牌,见证上合组织发展历程中的又一重要时刻。新馆址地处北京市中心,紧邻长安街。相信不久的将来,馆舍将以全新面貌展现在我们面前,成为北京市一道亮丽的风景。

  上合组织成立10年来,成员国团结互信不断增强,睦邻友好日益加深,合作领域不断拓宽并取得了丰硕成果,成为维护地区安全、促进地区发展、推动国际秩序向更加公正合理方向发展的建设性力量。未来10年里,本组织将致力于构建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地区,成员国合作必将更加紧密。

  上合组织秘书处承担着保障组织日常运转、协调成员国务实合作的重要使命,为本组织发展做了大量工作,作出了特殊贡献。改善秘书处办公条件,进一步发挥秘书处工作潜力,事关本组织长远发展,是各成员国特别是中方作为主席国和秘书处东道国时刻关心的问题,也是所有成员国的共同期待。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上海合作组织已步入第二个10年的重要发展时期,培养上合组织专家,培养上合组织发展的社会力量和民意基础十分重要。中方愿同成员国一道,不断加大对组织的人力、资金、技术投入,使本组织更好地履行职责,维护成员国的共同利益。

  最后,祝愿上合组织在新的起点上不断发展壮大。祝上合组织秘书处更好地履行职责,并取得更大的成绩。

  谢谢大家。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