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萨摩亚大使王雪峰与萨赴华参加“2016年萨摩亚信息沟通研修班”学员座谈
来源:    2016-06-27
[字体: ]      打印本页

  2016年6月24日,驻萨摩亚大使王雪峰在使馆与赴华参加“2016年萨摩亚信息沟通研修班”的二十二名萨摩亚学员举行座谈。座谈会上,萨摩亚学员分享了他们在中国培训的美好经历和学习收获。

  

王雪峰大使在座谈会上讲话

  王雪峰大使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中萨人力资源培训合作。近年来,中国政府为萨摩亚提供了大量的培训机会,涵盖教育、体育、卫生、农业渔业、信息技术、文化艺术、防震救灾、公共管理等诸多领域,参加培训的学员包括教师、农民、医生护士、媒体记者、私营业主、公益组织和政府官员等各个阶层。这些培训对促进萨摩亚经济社会发展、增进中萨两国人民友谊、推动双方各领域合作均发挥了积极作用。希望学员今后能切实将培训所学内容用于日常工作,为萨摩亚经济社会发展和中萨友谊作出贡献。

  

驻萨摩亚使馆经商处负责人孟凡伟主持座谈会

  座谈中,学员们普遍反映中国的培训针对性强、内容充实实用,通过此次培训充分了解了信息技术应用的前沿领域,大家收获良多。詹姆斯·阿维等多名萨摩亚学员先后发言,感谢中国政府提供此次难得的培训机会,表示通过此次培训,他们学习到中国信息技术领域的先进技术,回国后一定将所学应用于萨摩亚的发展建设中,也希望今后加强与中国同行的合作交流。

 
萨摩亚学员在座谈会上汇报学习收获 学员们专心聆听相互分享学习体会

  “2016年萨摩亚信息沟通研修班”由中国商务部主办,所有学员均来自萨摩亚。5月,萨摩亚学员在位于上海的上海亚太地区经济和信息化人才培训中心接受了为期三周的培训。

  《萨摩亚观察家报》和萨摩亚电视三台(TV3)对此次座谈会进行了专题报道。

  

《萨摩亚观察家报》的专题报道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