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 > 主要官员

第六轮六方会谈武大伟副部长在首次全体会议上的开幕辞

2007-03-19 00:00

各位团长、各位代表:

  第六轮六方会谈现在开幕。

  我代表中国政府和中国代表团,并以会议主席名义,欢迎各国代表团的朋友们再度来京参加会议。

  第五轮六方会谈经过一年多的反复磋商,确定了落实共同声明的起步行动。这不仅为第五轮会谈划上了圆满句号,也标志着六方会谈进入了“行动对行动”的新阶段。这是各方共同努力的结果,值得我们共同珍视。

  上一阶段会议以来,各方都为履行各自在起步行动阶段做出的承诺进行了紧张的工作。各方之间始终保持着密切沟通与协调。五个工作组相继召开了首次会议。上述努力为我们全面、均衡、如期落实起步行动创造了有利条件。我愿借此机会,对各国代表团做出的建设性努力表示高度赞赏。

  根据我们业已达成的共识,本次会议将重点讨论三个问题:一是听取各工作组报告工作进展情况。二是讨论落实起步行动的具体步骤。三是就下一阶段各方准备或者应该采取的行动进行初步探讨。

  我们前进的道路上还有很多困难需要我们共同克服,还有很多障碍需要我们共同跨越。作为会议主席,我衷心希望各方继续以灵活务实和建设性的态度参加会议,为顺利完成本次会议的各项议程做出积极贡献。中方代表团愿与各方代表团密切配合,争取会议取得新的成果。

  谢谢大家。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