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 > 组织机构 > 非洲司 > 相关新闻

外交部部长助理邓励出席中非智库论坛<br>第十届会议开幕式并致辞

2021-10-21 16:30

  2021年10月20日,中非智库论坛第十届会议在杭州开幕,外交部部长助理邓励发表视频致辞。塞内加尔文化和新闻部长阿卜杜拉耶·迪奥普、尼日利亚外交国务部长祖拜鲁·达达等非方官员、非洲驻华使节以及200余名中非专家学者、媒体人士以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参加。

  邓励表示,中非是休戚与共的命运共同体,在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历史进程中走在了前列。进入新时代,中非是共建“一带一路”的合作伙伴。2018年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上,习近平主席提出构建“责任共担、合作共赢、幸福共享、文化共兴、安全共筑、和谐共生”的中非命运共同体,高度凝练概括了中非传统友谊的鲜明特色和中非友好互利合作的时代特征,将中非关系全面推向新高度。

  邓励指出,当前形势下,中国和非洲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团结合作。今年,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即将在论坛非方共同主席国塞内加尔举行。中非将凝聚共识、加强合作,围绕健康卫生、投资和贸易、工业化、农业现代化、应对气候变化、数字经济等重点领域,推动中非合作转型升级,走出一条可持续发展之路,促进疫后非洲、中国乃至世界经济发展。

  邓励鼓励与会的专家学者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结合中非关系发展实际需要,多出真知灼见,提供智力支持。加强对中非关系的全局性、前瞻性研究,创新思维,脚踏实地、深入研究实际问题,挖掘中非合作新亮点和新增长点,多提政策建议。同时向非洲、中国和世界人民讲好中非友好故事,增进中非双方理解认同。

  中非智库论坛是中非合作论坛下的重要分论坛,自2011年创立以来已举办九届会议。本次会议以“团结合作,创新发展,携手共建中非命运共同体”为主题,由中非合作论坛中方后续行动委员会秘书处主办,浙江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浙江师范大学和塞内加尔谢赫·安达·迪奥普·达喀尔大学承办。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