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 > 组织机构 > 国际司 > 相关新闻

中国政府非洲事务特别代表刘豫锡出席联合国安理会高级别公开会

2023-04-03 13:48

2023年3月28日至30日,中国政府非洲事务特别代表刘豫锡赴纽约出席联合国安理会“加强联合国同区域组织反恐合作”和“非洲和平与安全:发展政策对落实‘消弭枪声’倡议的影响”高级别公开会并发言。常驻联合国代表团临时代办戴兵大使一同出席。

刘豫锡在发言中阐释中国对非政策主张,宣介全球发展倡议和全球安全倡议,积极回应非洲国家关切和呼声,呼吁国际社会共同帮助非洲应对最紧迫挑战、解决根源性问题。刘表示,中国同非洲是好朋友、好伙伴、好兄弟,始终是非洲和平安全事业的同盟军,将继续同非洲携手构建高水平中非命运共同体,为非洲实现持久和平和可持续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会议期间,刘豫锡还会见联合国负责反恐事务的副秘书长沃伦科夫、负责非洲事务的助理秘书长波比、阿联酋外交部国务部长谢赫布特等,就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意见。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