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 > 组织机构 > 机关党委(部党委国外工作局) > 相关信息

外交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党史学习
教育开展集中学习研讨

2021-04-02 17:30

  2021年3月2日,外交部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外交部党委书记齐玉同志主持会议。

  与会同志一致认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在这样特殊年份党中央决定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党的一百年,是矢志践行初心使命的一百年,是筚路蓝缕奠基立业的一百年,是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一百年。外交战线全体同志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会议认为,外交战线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一是要树立正确历史观,认清历史方位,增强历史自觉,心怀“国之大者”,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加强理论武装,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外交思想,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三是要牢记党的性质宗旨,积极践行外交为民。四是要从党的历史经验中获得启迪,提炼出克敌制胜的法宝,着力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不断开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新局面。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