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 > 组织机构 > 礼宾司 > 相关新闻

外交部组织驻华使节代表团赴陕西参访

2021-06-07 09:46

  2021年5月31日至6月3日,外交部组织驻华使节赴陕西西安和革命圣地延安参访。朝鲜、尼日利亚、塞拉利昂、阿尔巴尼亚、波黑、卢森堡、斐济、毛里求斯等22个国家的23名驻华使节和高级外交官参加。陕西省委副书记、省长赵一德,延安市委副书记、市长薛占海分别会见代表团一行。中国公共外交协会会长吴海龙全程陪同。

  赵一德省长表示,陕西是中华文明的重要发祥地,也是中国革命的摇篮。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陕西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依托亚欧陆海贸易大通道、中欧班列(西安)集结中心、丝博会、自贸区等重要平台,深度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大格局,加快打造内陆改革开放高地。相信各位使节通过此访能够更好地了解陕西、了解中国,推动陕西同各国的交流合作迈上新台阶。 

 
陕西省委副书记、省长赵一德会见使节 延安市委副书记、市长薛占海会见使节

  薛占海市长表示,延安是毛泽东思想的故乡,宝塔是中国革命的精神标识。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延安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实现了山变绿、水变清、天变蓝,百姓生活由贫变富的巨大飞跃。希望使节多走走,多看看,感受延安人民对党和政府的真心支持和拥护。 

参观西安国际港务区 参观杨凌智慧农业产业园  参观陕汽集团 

  吴海龙会长表示,了解中国共产党,了解中国革命历史,才能真正了解中国。陕西省的发展,是“十三五”期间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的生动体现,希望各位使节亲身体会“一带一路”合作的巨大潜力和中国践行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的决心,把一个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介绍给本国人民和世界。 

参观七大会址   参观杨家岭毛泽东旧居  参观梁家河知青旧居 

  参访期间,使节们走访延安宝塔山、杨家岭革命旧址、梁家河知青旧居、脱贫成果示范点和红星园国际文化交流园区,体悟中国共产党百年征程经历的苦难辉煌;考察杨凌农业高新技术示范区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中国旱区节水研究院,了解高新技术如何引领生态农业、绿色农业持续向前发展;参观西安国际港务区和爱菊物流粮食基地,了解西安作为中欧班列“长安号”起点和欧亚大陆桥重要枢纽发挥的作用;前往陕西历史博物馆、大雁塔和大唐芙蓉园,感受中华文明的兼容并包和源远流长。

儿童节与当地儿童一起尝试制作面食 与陕北人民载歌载舞

  使节们对中国共产党即将迎来百年华诞表示衷心祝贺,赞叹陕西近年来的高质量发展,高度评价中国在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方面取得的成绩,纷纷表示,通过对陕西这片红色热土进行考察,对中国共产党和延安精神有了更为深刻的认知,对中国的发展成就和中国共产党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有了更真切感受,愿积极促进各国与陕西各领域交流,继续聚焦“一带一路”合作,拓展农业、科技、机械制造等合作领域,促进共同发展。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