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 > 组织机构 > 礼宾司 > 相关新闻

外交部组织驻华使节赴上海、浙江参访

2021-06-11 20:11

  2021年6月6日至10日,外交部组织驻华使节赴上海、浙江参访。叙利亚、朝鲜、阿联酋、南非、尼日利亚、牙买加、泰国、阿塞拜疆等31国驻华大使和高级外交官参团。

  7日,上海市委书记李强会见使节代表团。李强书记表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上海作为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地和初心始发地,是世界观察中国的窗口,是中国链接世界的枢纽,是一个不断创造奇迹的地方。当前,上海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考察上海重要指示精神,加快建设“五个中心”和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期待各位驻华使节通过此次访问,更加全面、深刻、客观地认识中国、认识上海,进一步增进对中国理念、中国精神、中国道路的了解,推动上海与各国在经贸、产业、教育、人文等各领域的务实合作再上新台阶。

李强书记会见使节

  9日,浙江省委书记袁家军会见使节代表团。袁家军书记表示,当前浙江正在切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我们愿以此次驻华使节访浙为契机,积极深化与各国经贸、科技、抗疫合作和人文交流。

袁家军书记会见使节

  翟隽特使在会见中表示,中国共产党经过100年艰苦卓绝不懈奋斗,领导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建党百年来临之际,使节们通过参访,对上海的光荣历史、美好现实和光明未来有了深入的认识,对浙江的开放创新、绿色环保和民生福祉有了深刻的感受。一直以来,外交部积极发挥自身优势,服务上海、浙江对外交流合作,今后也将继续提供全力支持,为两地发展和对外开放提供助力。

  在上海参访期间,使节们在中国共产党一大会址和纪念馆见证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征程;在浦东展览馆感受改革开放下上海城市发展的沧桑巨变;在张江人工智能岛感知科技创新推动经济发展;在新泾六村体验智慧社区治理;在杨浦滨江感受“人民城市人民建”理念启发;在上海中心俯瞰黄浦江,纵览上海高水平对外开放的蓬勃生机。

参观中国共产党一大纪念馆  参观浦东展览馆 
参观张江人工智能岛  参观新泾六村 
参观杨浦滨江  参观上海中心 

  在浙江参访期间,使节们在嘉兴南湖参观红船,感叹中国共产党诞生后中国翻天覆地的巨变;在宁波出席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开幕式,见证中国在深化与世界各国开放合作方面做出的不懈努力;参观宁波舟山港穿山港区,为国际一流强港致力于港通天下、服务世界的雄心感染;在杭州考察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流连于这个富有青春活力的知名学府;参观中国茶叶博物馆,沉浸于中国文化;考察杭州亚运会主场馆,感受中国建设速度;参观正泰太阳能科技公司,点赞中国企业的开拓创新、勃勃生机。

参观南湖红船  出席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开幕式 
参观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成果展  参观宁波舟山港穿山港区 
考察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  参观中国茶叶博物馆 
考察杭州亚运会主场馆  参观正泰太阳能科技公司 

  使节们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并表示此次到访上海、浙江,充分感受到两地的欣欣向荣和人民群众的幸福生活,更加深切了解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发生的巨变,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领中国全方位发展的伟大成就。纵观百年变迁,中国共产党的远见卓识、执政方略、勤政为民值得高度赞赏,中国的发展经验值得学习。相信中国共产党将带领中国再创新的辉煌,为全世界做出更大贡献。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