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 > 组织机构 > 礼宾司 > 相关新闻

外交部组织驻华使节代表团赴福建参访

2021-07-22 18:22

  2021年7月13日至17日,外交部组织驻华使节赴福建参访。老挝、尼泊尔、阿尔巴尼亚、阿曼、索马里、贝宁、布基纳法索、毛里求斯、萨摩亚、汤加等国驻华大使及印度尼西亚、马来西亚、越南、尼日利亚、丹麦等国高级外交官参团。中国政府欧洲事务特别代表吴红波全程陪同。

  福建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宁会见使节代表团。王宁省长表示,习近平主席在福建工作期间,开创了一系列极具前瞻性、战略性的重要理念和重大实践。近年来,福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筹推进经济发展和遗产保护,取得积极成效,经济活力充分迸发,生态环境更加优美,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有力有效,对外开放迈向更高水平。福建愿与各国深化经贸合作、人文交流,推动共建“一带一路”走深走实。

  吴红波特别代表表示,在习近平主席亲自擘画下,福建改革开放、现代化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优秀文化传承取得巨大成就,展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新时代中国发展中发挥的重大领航作用。发展起来的中国,将为世界各国提供更多机遇,为人类文明做出更大贡献。希望各位使节通过此次参访,深入了解福建发展的故事,进一步认识中国共产党,了解一个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

福建省长王宁会见使节

  在福建期间,使节们参观宁德“摆脱贫困主题展览”并实地考察“连家船民上岸点”下岐村,了解中国脱贫攻坚成效;考察厦门筼筜湖生态治理,共享生态环境保护经验;参观鼓浪屿世界文化遗产,体验中西文化融合的市民生活;参观微电子高新企业,了解科技创新产业的快速发展;参观龙岩永定土楼客家家训馆,了解文化遗产保护、体会优秀家风家教的历史传承;参观古田会议纪念馆和古田会议会址,深入了解中国共产党早期历史中的艰苦探索和古田会议对人民军队的里程碑意义;参观泉州海外交通史博物馆和非物质文化遗产博物馆,感受古代海上丝绸之路起点城市的历史和文化魅力,从历史维度理解“一带一路”倡议;参观福州城市规划馆,感知城市生态建设和历史文脉传承与保护;应邀出席第44届世界遗产大会开幕式。

   
在筼筜书院了解生态治理  参与鼓浪屿家庭音乐会合奏 
   
参观厦门微电子科技企业  永定土楼了解家风家训 
   
永定土楼体验客家生活  参观古田会议纪念馆 
   
参观古田会议会址  古田会议会址前合影 
   
参观泉州海外交通史博物馆  参观泉州非物质文化遗产博物馆 
   
参观摆脱贫困展览  考察下岐村 
   
出席世界遗产大会开幕式  参观福州市城市规划馆 

  使节们热烈祝贺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盛赞福建近年来取得的高质量发展成就,对福建在生态文明建设、脱贫攻坚、文化遗产保护等领域所做巨大努力表示高度赞赏,对习近平主席在福建工作期间提出的重要发展理念及其深远影响表示钦佩。使节们表示,了解中国,必须了解中国共产党,了解中国共产党党史。从古田会议工农红军团结群众,到领导人民摆脱贫困、大力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保护文化遗产,都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政理念。使节们表示,愿积极促进各国与福建密切交流,热切期盼在“一带一路”框架下,与福建开展更多领域合作。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