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 > 组织机构 > 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司 > 相关新闻

外交部副部长谢锋出席苏里南驻华使馆庆祝中苏建交45周年招待会

2021-05-29 22:12

  2021年5月28日晚,谢锋副部长应邀出席苏里南驻华使馆举办的庆祝中苏建交45周年招待会,并会见苏驻华大使陈家慧。

  谢锋对中苏建交45周年表示热烈祝贺,代表中国外交部向长期以来致力于促进中苏友好交往的各界人士表示诚挚谢意。谢表示,中苏虽然相距遥远,但友谊源远流长。苏是最早同新中国建交的加勒比国家之一。中苏关系快速发展,在政治、经济、人文、国际等领域的合作富有成效,呈现出强大生机活力,给双方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中苏同舟共济、携手抗疫,为两国传统友谊注入新内涵。中方将继续坚定支持苏方抗疫斗争并尽力提供帮助。面对新时代、新机遇,中苏要以建交45周年为契机,落实两国领导人重要共识,加强战略对接,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推动务实合作向更广领域、更深层次拓展,共同维护多边主义,推动两国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取得新成果,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新贡献。

  陈家慧祝贺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赞赏中国政府抗击新冠疫情所采取的措施和开展疫苗国际合作所取得的成就,称赞中国在习近平主席领导下在消除贫困方面发挥模范作用。陈表示,苏里南珍视对华关系,视中方为主要伙伴和可靠朋友,将继续坚定恪守一个中国原则,致力发展苏中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加强高层交往、深化人民友好,推动“一带一路”倡议下各领域合作取得新进展。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