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 > 组织机构 > 领事司(领事保护中心) > 相关新闻

外交部领事司司长崔爱民出席
尼泊尔驻成都总领事馆开馆仪式

2021-05-25 16:15

  2021年5月24日,尼泊尔驻成都总领事馆举行开馆仪式。四川省副省长李云泽、外交部领事司司长崔爱民、成都市市长王凤朝、尼泊尔驻华大使潘迪出席并为总领事馆揭牌。

  潘迪大使在致辞中高度评价尼中友好合作关系,感谢中方为尼泊尔驻成都总领事馆开馆提供的大力协助,表示希望通过设立总领事馆进一步促进尼泊尔同四川省及周边省份各领域交流与合作,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崔爱民司长代表外交部致辞表示,中尼两国是有着悠久交往历史的友好邻邦。自建交以来,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得到全面发展。2019年,习近平主席和班达里总统实现互访,就两国各领域交流合作深入交换意见,为中尼关系发展指明了方向。尼方在成都设立总领事馆有助于增进两国人文交流,促进尼泊尔同领区经贸、旅游等各方面合作,丰富两国关系战略内涵。外交部将为尼驻成都总领事馆开展工作提供便利和协助。

  李云泽副省长表示,尼泊尔驻成都总领事馆的设立,体现了中尼两国政府对推进两国面向发展与繁荣的世代友好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重视。四川省愿同尼方共同努力,以总领事馆开馆为契机,促进两国各领域友好关系不断深入发展,让合作成果更多惠及双方民众。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