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 > 组织机构 > 领事司(领事保护中心) > 相关新闻

《取消外国公文书认证要求的公约》在中国生效暨附加证明书首发仪式在京举行

2023-11-10 11:07

2023年11月7日,《取消外国公文书认证要求的公约》在中国生效暨附加证明书首发仪式在北京举行。外交部领事司司长吴玺出席、致辞,与有关部委代表等共同启动首发仪式,并向文书申请人颁发中国首张附加证明书。

吴玺司长表示,《公约》在中国正式生效实施后,中外文书跨境流转的时间和经济成本将大幅下降,中国的营商环境将进一步优化。作为履约主管机关,外交部将以《公约》在中国生效实施为契机,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促进中外人员往来等方面,推出更多的务实举措。

司法、民政、教育、公安、商务、海关、最高法、最高检、中国贸促会、中国公证协会等相关部门、机构代表共约80人出席,31个省市外办以现场连线方式视频参加。

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凤凰卫视等媒体报道活动及中国入约情况,社会各界反响热烈。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