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 > 组织机构 > 涉外安全事务司 > 相关新闻

外交部涉外安全事务专员程国平同吉尔吉斯斯坦安全会议秘书穆萨耶夫举行中吉双跨机制牵头人视频会议

2021-03-26 19:39

  2021年3月26日,外交部涉外安全事务专员程国平同吉尔吉斯斯坦安全会议秘书穆萨耶夫举行中吉跨部门跨地区安全合作机制牵头人视频会议,就中吉关系、双跨机制建设等交换意见。中国驻吉大使杜德文、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明山视频参会。

  程国平表示,中吉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保持良好发展势头,两国高层交往密切,政治互信不断加深,各领域合作成果丰硕。中方愿同吉方共同落实好两国元首共识,深化反恐安全等领域合作,推动中吉双跨合作走深走实,为双边关系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穆萨耶夫表示,吉中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和可靠伙伴。中方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为包括吉在内的很多国家提供发展机遇。吉方愿积极落实两国领导人共识,进一步深化吉中双跨机制及执法安全等各领域合作,继续打击“三股势力”,推动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向前发展。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