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 > 组织机构 > 亚洲司 > 相关新闻

外交部亚洲司司长刘劲松会见巴基斯坦驻华大使哈克

2022-10-12 08:36

2022年10月10日,外交部亚洲司司长刘劲松会见巴基斯坦驻华大使哈克。

刘表示,近日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51届会议对美国牵头提交的一项涉疆问题决定草案进行表决,最终以失败告终。这表明,公道自在人心,人权理事会大多数成员国特别是广大发展中国家对美国及一些西方国家“以疆制华”的险恶图谋心知肚明,对以人权为借口干涉他国内政的卑劣伎俩深恶痛绝。新疆是我本人的家乡,新疆是个好地方,新疆各族人民欢迎各国各界人士访问新疆,亲身感受和了解新疆的真实发展面貌,同时坚决反对一些国家、一些势力的造假抹黑、政治操弄和双重标准,反对将人权问题政治化、工具化、武器化。巴常驻日内瓦代表在发言中肯定中方与联合国人权机制对话接触,指出决定草案破坏了建设性接触精神,支持中方人权保障努力和成就。中方赞赏巴方发言,感谢巴方投票反对决定草案。这再次体现中巴“铁杆”友谊和相互支持的传统,也是双方捍卫国际公平正义、捍卫人权理事会正确方向、捍卫广大发展中国家共同利益的又一例证。

刘表示,近期一些发展中国家债务、通胀形势恶化,这与某个发达国家激进加息缩表、引发国际金融市场剧烈动荡紧密相关。其为遏制本国通胀并服务国内政治议程,无视其货币政策调整带来的溢出效应,挤压各国货币政策空间,推升各国通胀水平,加重新兴经济体债务负担,可能将世界经济拉入滞涨和衰退,给国际贸易与投资、产供链顺畅运营和全球金融稳定带来长期消极影响。一国的货币,却成了各国的问题,这很不正常。中方愿同巴方一道关注全球经济金融治理的一些紧要问题,聚焦发展议题,共同维护发展成果。

刘表示,日前召开的第77届联大全会审议通过声援和支持巴基斯坦应对洪灾的决议。中方欢迎该决议,支持巴方通过国际社会和各类多边平台争取更多国际支援,将继续通过双、多边渠道予巴帮助,愿在灾后重建、防灾减灾、疫病防控等方面深化合作。

哈表示,即将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意义重大,预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感谢中国政府和各界大力支持巴应对洪灾和灾后重建。巴方愿同中方密切战略协作,巩固巴中全天候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加强各领域交往合作和多边协调配合。巴方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将在涉疆、人权等问题上继续坚定支持中方。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