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外交部新闻

外交部部长助理农融会见东帝汶驻华大使桑托斯

2023-03-24 22:23

2023年3月24日,外交部部长助理农融会见东帝汶驻华大使桑托斯。

农融表示,今年是中国全面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开局之年,东帝汶也将选举产生新一届议会和政府。中东两国都处在国家建设的关键阶段,都肩负着为民族谋复兴、为人民谋幸福的相同使命。在新历史征程上,中国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集中力量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定不移深化改革开放,以中国新发展为包括东帝汶在内的世界各国提供新机遇。中方愿同东方不断增进政治互信,深化务实合作,密切人文往来,为东帝汶实现国家发展振兴提供真诚支持和帮助,共同推动双边关系提升到更高水平。中方愿支持东帝汶早日成为东盟大家庭一员,共同为地区和平与发展贡献力量。

桑托斯表示,我谨代表东帝汶政府向中国两会胜利召开,习近平主席再次当选中国国家主席以及中国新一届领导人表示热烈祝贺。我来华三年间,亲眼见证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伟大发展成就,看到了中国发展成果如何切实惠及人民生活。东中建交20多年来,双边关系日久弥坚,在政治、经济、农业、基础设施、教育、医疗卫生等领域开展了广泛合作。特别是新冠疫情暴发后,中方为东帝汶政府和人民提供了无私援助,东方深表感谢。我愿重申,东帝汶坚定恪守一个中国原则,愿同中方进一步加强高层交往,扩大经贸、留学、旅游等政府和民间合作与往来,期待未来能在中国—东盟合作框架下开展更多合作。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