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首批警用物资援助运抵所罗门群岛
来源:    2022-01-01 08:07
[字体: ]      打印本页

    2021年12月29日晚,中国政府援助所罗门群岛政府首批警用物资运抵所首都霍尼亚拉。驻所罗门群岛大使李明、所代理警察部长帕纳基塔斯、警察部常秘加洛凯勒、外交部常秘贝克、警察总监曼高等赴机场迎接。

    李大使在机场发表致辞表示,11月下旬所爆发大规模骚乱。中方向所政府和人民表示深切同情和诚挚慰问,对一切暴力行径表示强烈谴责。中方同所政府和人民坚定站在一起,坚定支持所政府维护国内稳定的努力,坚定维护中所关系和在所中国公民的正当权益。

    李大使表示,中所建交两年多来,两国关系蓬勃发展,给双方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警务合作是中所关系重要内容。应所政府请求,中方决定紧急向所提供一批警用防暴物资,并派遣临时警务顾问组。中所开展警务合作,有利于提升所警察应对紧急状态和处置突发事件能力,有利于拓展和深化中所关系,保护在所中国机构和公民,有利于维护和促进本地区和平、稳定、发展,符合中所双方和地区国家的共同利益。中方坚持在平等、相互尊重、互不干涉内政原则基础上与所方开展警务合作,必将为中所关系发展注入新的动力。

    所代理警察部长帕纳基塔斯表示,中国援所警用物资重要且及时,展现了中国人民的友谊和尊重,将大大提升所政府维护和平、安全、法律和秩序的能力,提升所警方士气和履职尽责决心。所政府和人民怀着崇高的敬意接受中方真诚援助,并向中国政府和人民表示衷心感谢。所中建交以来,中方在抗疫、医疗卫生、基础设施等领域给予所方真诚援助,期待两国继续本着相互尊重的原则开展更多合作,推动所中关系深入发展。

推荐给朋友 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