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外交史上的今天

1月18日

  1919年1月18日,第一次世界大战战胜国与战败国媾和的会议在巴黎近郊的凡尔赛宫召开。中国作为战胜国派团出席。但和会签订的《凡尔赛和约》却将战前德国在中国山东的特权无理转交日本,激起中国人民的极大愤慨。中国代表顾维均拒绝在和约上签字。中国爆发的大规模抗议浪潮点燃了“五四运动”的导火索,中国现代史由此掀开辉煌的篇章。

  2017年1月1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联合国日内瓦总部出席“共商共筑人类命运共同体”高级别会议并发表题为《共同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主旨演讲,提出“五个世界”重要论述,系统阐述“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深刻回答“世界怎么了、我们怎么办”这一时代命题。

  2017年1月18日,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问国际奥委会总部并会见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习近平主席在国际奥林匹克博物馆题词:“弘扬奥运精神,促进和平发展。”这也是中国国家元首首次到访国际奥委会总部。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