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05年专题 > 中国与联合国

李肇星部长在联合国日招待会上的祝酒辞

2005-10-24 00:00

各位朋友,

  很高兴与大家共同庆祝联合国诞生60周年。60年来,它的职能不断拓展,机制不断完善,合作不断深化,为促进人类的和平与福祉孜孜以求。

  它坚持多边主义,维护国际安全;坚持互利合作,促进共同发展;坚持包容精神,构建多样世界。它所做的努力有目共睹。

  在刚刚结束的联合国成立60周年峰会上,各国元首重申为促进世界和平与发展、加强多边合作的决心。我们要承担起历史责任,把这一庄严的政治承诺变为现实。

  中国是联合国的坚定支持者和合作伙伴。作为联合国创始会员国和安理会常任理事国,我们积极参与联合国各领域活动,支持联合国在国际事务中发挥核心作用,支持对联合国进行全方位、多领域的改革,以行动履行对《联合国宪章》的承诺。中国与联合国的合作硕果累累,潜力巨大,前景广阔。

  各位同事,

  为纪念联合国60岁生日,我们准备了三份礼物。一是中国外交部编写的《中国与联合国-纪念联合国成立60周年》画册,它记录了中国与联合国合作的历史。二是中国邮票总公司设计的纪念邮票,上面印有象征团结吉祥的中国结和联合国60周年标志。三是中国与联合国驻华机构共同编写的《千年发展目标中国进展报告》(2005年版)。报告描述了过去一年中国为实现千年发展目标取得的进展。

  我谨代表外交部感谢这次活动的合作伙伴—联合国驻华系统和中国联合国协会。

  让我们为联合国的光明未来、为中国与联合国更密切的合作以及在座各位朋友的安康干杯!

  我现在邀请联合国驻华机构协调员马和励和中国联合国协会会长金永健与我一起为这三个礼物揭幕。谢谢。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