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06年专题 > 胡锦涛主席赴俄出席八国集团同发展中国家领导人对话会议

胡锦涛主席出席八国集团同发展中国家领导人对话会议后回国

2006-07-18 00:00

  2006年7月17日,国家主席胡锦涛出席了八国集团同发展中国家领导人对话会议后,离开俄罗斯圣彼得堡回国。

  此次八国集团同发展中国家领导人对话会议主要讨论能源安全、传染病防控、教育和非洲发展等问题。胡锦涛在会上着重就全球能源安全问题作了阐述。另外,他在会议的书面讲话中阐述了中国对当前国际形势的基本看法,介绍了中国对能源安全、传染病防控、教育等对话会议题的立场和主张。

  在16日抵达圣彼得堡的当天,胡锦涛同出席对话会议的印度、巴西、南非、墨西哥和刚果(布)5个发展中国家领导人举行了集体会晤。胡锦涛在会上阐述了中国对加强南南合作和国际发展合作的主张,并且介绍了中国与非洲合作情况。

  会议期间,胡锦涛参加了中国、俄罗斯、印度三国领导人会晤,会见了有关国家领导人,就双边关系及共同关心的国际问题交换意见。

  这是继2003年法国埃维昂会议、2005年英国鹰谷会议之后,胡锦涛第三次出席八国集团同发展中国家领导人对话会议。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