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06年专题 > 胡锦涛主席赴俄出席八国集团同发展中国家领导人对话会议

胡锦涛主席会见意大利总理普罗迪

2006-07-18 00:00

  2006年7月17日,国家主席胡锦涛在俄罗斯圣彼得堡会见了意大利总理普罗迪,双方就双边关系和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看法。

  胡锦涛表示,中意关系发展顺利,两国建立了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在政治、经贸、文化等领域的合作富有成果,中意政府委员会在规划和协调双边关系中发挥着日益重要的作用。今年在华举办的“意大利年”活动取得成功。普罗迪总理多次表示致力于加强中意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我对此表示赞赏。我们同样高度重视发展同意大利的关系,愿同意方一起努力,推动双方互利合作迈上新台阶。

  普罗迪表示,同中国建立优先的关系是意大利本届政府的重要政策。意大利政府将积极推动意中关系发展,使意大利成为中国在欧洲的重要合作伙伴。

  胡锦涛指出,中意双方应该继续相互理解和支持对方的重大关切,密切在国际事务中的战略磋商和合作。支持两国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开展交流,提升合作水平。我们将继续支持意方办好“意大利年”活动,希望双方在此基础上开展多种形式的文化交流,为两国人民友好奠定更加坚实的社会基础。

  普罗迪表示,胡锦涛关于发展两国关系的建议与意大利政府的对华政策完全一致。意方将加强同中方的信息沟通,促进两国企业开展合作。意方将采取措施,加强意大利的中文教学,扩大同中方互换留学生,为两国人民交流创造更好条件。

  国务委员唐家璇参加会见。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