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09年专题 > 杨洁篪外长出席东盟地区论坛等系列外长会

杨洁篪会见菲律宾外长罗慕洛

2009-07-22 00:37

  2009年7月21日,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在泰国普吉会见了出席东盟地区论坛外长会的菲律宾外长罗慕洛。

  杨洁篪说,中菲两国建立致力于和平与发展的战略合作关系以来,高层往来密切,经贸合作稳步推进,两国关系取得重要进展。中国政府鼓励和支持有实力的企业赴菲投资兴业,推动在农业、新能源等领域的合作。明年是中菲建交35周年,中方愿与菲方密切配合,设计和实施好建交35周年庆祝活动,推动中菲友好关系迈上新台阶。

  罗慕洛说,菲中关系处在黄金发展时期。两国高层及各级别互访频繁,各领域友好合作顺利开展。菲方愿与中方共同努力,认真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共识,不断推动双边关系向前发展。

  双方还就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了看法。

  杨洁篪当天抵达泰国普吉,出席中国-东盟外长会、东盟与中日韩外长会、第16届东盟地区论坛外长会和东亚峰会外长非正式磋商。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