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09年专题 > 杨洁篪外长出席东盟地区论坛等系列外长会

杨洁篪会见部分国家外长

2009-07-23 00:15

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左)在泰国南部的普吉岛会见泰国外长格实

  2009年7月22日,中国外交部部长杨洁篪在泰国普吉分别会见了出席东盟地区论坛外长会的印度外长克里希纳、日本外相中曾根弘文、泰国外长格实。

  在会见克里希纳时,杨洁篪说,中印关系保持着全面发展的良好势头,双边贸易额增长迅速,2008年超过500亿美元,中国成为印度最大贸易伙伴。两国在文化、防务等领域的合作卓有成效。杨洁篪表示,中方高度重视中印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愿同印方共同努力,认真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增进战略互信,深化经贸、基础设施、农业、能源等领域互利合作,相互照顾彼此关切,妥善处理分歧问题,推动中印关系更快、更好、更全面地发展。

  克里希纳说,印中两国在本地区发挥着极为重要的作用,印方高度重视印中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愿与中方一道,巩固和密切双边关系,加强在国际和地区问题上的协调,继续坚持通过对话谈判解决两国间存在的问题,推动印中关系不断取得新进展。

  在会见中曾根弘文时,杨洁篪说,中日关系总体保持良好发展势头,面临进一步发展的重要机遇。在国际地区形势不断深刻变化的大背景下,中日两国面临的共同挑战增多,拥有的共同利益不断扩大。双方应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全面加强和拓展各领域交流与合作,推动中日战略互惠关系持续深入发展。

  中曾根弘文说,日中两国在广泛领域不断扩大对话与合作,令人欣慰。日方希望继续保持双方高层交往势头,妥善处理好两国关系中出现的个别问题,为日中战略互惠关系不断增添新的内涵。

  在会见格实时,杨洁篪说,一年来泰国作为东盟主席国,在促进东盟一体化,加强东亚区域合作方面做了大量工作,推动东亚务实合作取得了重要进展。杨洁篪表示,泰国是中国在东南亚的重要合作伙伴。两国各领域友好互利合作进展良好,中方高度重视中泰关系,愿与泰方携手并肩,进一步推进农业、投资、旅游等各领域的务实合作,促进共同发展,不断充实中泰战略性合作的内涵。

  格实说,泰中长期友好,两国在双边、多边事务的合作富有成果。泰方愿不断密切双方可信赖的关系,挖掘两国合作潜力,深化各领域合作,造福两国人民。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