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09年专题 > 杨洁篪外长出席东盟地区论坛等系列外长会

杨洁篪会见美俄韩巴4国外长

2009-07-23 07:57

  2009年7月22日,中国外交部部长杨洁篪在泰国普吉分别会见了美国国务卿希拉里、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韩国外交通商部长官柳明桓、巴基斯坦外长库雷希。

  在会见希拉里时,杨洁篪说,中国愿与美方一道,继续认真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共识,坚持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出发,密切保持高层交往,深化经贸、反恐、防扩散、执法、能源、环境、人文等领域交流合作,并就国际和地区热点问题和气候变化等全球性问题保持密切沟通协调,妥善处理分歧和敏感问题,共同推进21世纪积极合作全面的中美关系。

  希拉里说,美中关系近来发展良好,双方的交流与合作富有成果。美方希望与中方密切合作,共同规划实施好下半年的高层交往,共同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国际恐怖主义等挑战与威胁,共同致力于维护地区和世界的和平与稳定。

  双方表示,首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即将在美举行。双方应共同努力,推动对话取得积极成果。

  在会见拉夫罗夫时,双方对今年以来两国战略协作伙伴关系呈现的强劲发展势头予以积极评价。双方表示,胡锦涛主席成功访俄,两国领导人全面总结了中俄关系60年发展历程,并对两国关系未来发展作了重要规划和部署。双方应全面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搞好下半年双边高层交往,切实落实已达成的协议,进一步推进各领域务实合作,继续深化在国际事务中的战略协作,推动双边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在会见柳明桓时,杨洁篪说,中韩关系发展良好,两国各层次交往频繁,双方经贸、人文等领域交流与合作顺利,在地区和国际问题上保持着良好沟通。在当前形势下,双方应进一步加强相互理解,深化各领域合作,推动中韩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进一步向前发展。

  柳明桓积极评价韩中关系,表示韩中各领域交流合作日益扩大。韩方愿与中方共同努力,加强高层接触往来,扩大经贸合作,妥善处理有关问题,加强在地区事务中的沟通协调,维护东北亚地区和平稳定。

  在会见库雷希时,杨洁篪说,中巴两国有着全天候友谊和全方位合作,是好邻居、好朋友、好伙伴、好兄弟。两国各层次友好交流十分密切,中巴经贸合作稳步推进。发展中巴友好是中国政府坚定不移的方针,中方愿与巴方携手共进,继续推进各领域务实合作,不断挖掘合作潜力,加强在国际地区事务中的沟通协调,将中巴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推向新的高度。

  库雷希说,巴中关系特殊友好,两国人民之间的传统友谊深入人心。巴基斯坦政府和人民视中国为最可信赖的朋友和合作伙伴。巴中两国始终真诚相待,相互理解、相互支持。巴方坚定支持中国政府维护国家统一、社会稳定、民族和谐所做的一切努力,愿与中方并肩协作,推动巴中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深入发展。

  杨洁篪还就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热点问题与上述国家外长深入交换了看法。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