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09年专题 > 杨洁篪外长出席东盟地区论坛等系列外长会

杨洁篪会见美国国务卿

2009-07-24 11:17

  当地时间7月22日,中国外交部部长杨洁篪在泰国普吉会见了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就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了看法。

  杨洁篪说,中国愿与美方一道,继续认真落实两国元首达成的共识,坚持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出发,密切保持高层交往,深化经贸、反恐、防扩散、执法、能源、环境、人文等领域交流合作,并就国际和地区热点问题和气候变化等全球性问题保持密切沟通协调,妥善处理分歧和敏感问题,共同推进21世纪积极合作全面的中美关系。

  希拉里说,美中关系近来发展良好,双方的交流与合作富有成果。美方希望与中方密切合作,共同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国际恐怖主义等挑战与威胁,共同致力于维护地区和世界的和平与稳定。

  双方表示,首轮中美战略与经济对话即将在美举行。双方应共同努力,推动对话取得积极成果。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