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10年专题 > 温家宝总理出席东亚领导人系列会议

温家宝会见越共中央总书记农德孟

2010-10-30 11:36

正在越南河内出席东亚领导人系列会议的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河内会见越共中央总书记农德孟 

  2010年10月30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河内会见了越共中央总书记农德孟。

  温家宝首先转达了胡锦涛总书记和中国其他领导人对农德孟的亲切问候,并祝贺越南成功举办东亚领导人系列峰会。温家宝表示,今年是中越建交60周年。中越传统友谊是两国老一辈领导人共同缔造和亲手培育的,我们必须传承下去,发扬光大。在国际政治、经济格局发生深刻变化的背景下,中越加强互信和团结尤为重要。中方愿与越方保持高层交往,巩固睦邻友好;相互学习和借鉴发展经验,推进各领域合作;加强在地区事务中的沟通协调,推动中越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中国与东盟关系、东亚合作深入发展。

  农德孟请温家宝转达对胡锦涛总书记等中国领导人的问候。他说,温家宝总理出席在河内举行的东亚领导人系列峰会,并在会议上发挥重要作用,体现了中方对东亚合作的重视和对东道主越南的支持,越南党和政府对此表示感谢。农德孟说,越南在争取民族独立和国家建设中一直得到中国的关心和帮助,越方珍视两国传统友谊,愿与中方共同努力,使中越友好世代相传。

  温家宝表示,中越成功解决了陆地边界和北部湾问题,积累了宝贵经验。双方要本着友好协商的精神,坚持通过双边谈判寻求解决南海争议的办法。农德孟表示赞同,相信双方能够妥善解决两国关系中的问题。

  农德孟介绍了越共十一大的筹备情况,温家宝预祝越共十一大圆满成功。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