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11年专题 > 戴秉国国务委员出席第二轮中欧高级别战略对话并访问匈牙利

匈牙利总统和总理会见戴秉国

2011-05-14 08:24

5月13日,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匈牙利总统施密特(右)会见到访的中国国务委员戴秉国。

  2011年5月13日,匈牙利总统施密特和总理欧尔班在首都布达佩斯分别会见在匈牙利进行访问的中国国务委员戴秉国,宾主双方进行了亲切友好、内容丰富的谈话。

  施密特表示,匈牙利珍视与中国的传统友谊,致力于全力发展匈中伙伴关系,愿拓展与中国的经贸、投资、文化、教育合作。匈方愿在欧盟内积极推动欧中关系发展。

5月13日,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匈牙利总理欧尔班(右)会见到访的中国国务委员戴秉国。

  欧尔班表示,中国是当今世界最有活力的国家之一,世界的未来离不开中国。匈牙利需要在变化的世界中找准自已的位置,欢迎和敬佩中国的发展。匈方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尊重中国自主选择的发展道路。匈方高度重视拓展与中国的战略性合作,希望加强与中方在航空、铁路、电信、核能等领域合作。中国致力开拓欧洲市场的企业可选择匈作为合作伙伴,匈政府将提供一切必要的便利。

  戴秉国表示,中匈友好有着深厚的历史根基和现实需要。匈牙利是最早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国家之一。过去20多年,国际形势发生了重要变化,但中匈友好一如既往,历久弥坚。双方始终相互尊重、平等相待。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中匈关系,愿在业已存在的良好基础上,挖掘潜力,不断加强与匈方在政治、经济、文化等领域的合作。两国已在金融、交通、航空、基础设施等方面开展了良好合作,只要本着互利共赢的原则相向而行,合作道路将越走越宽。中方对中匈关系未来充满信心。

  中国驻匈大使高建和外交部副部长傅莹等参加会见。

  戴秉国20年前曾作为中国大使在匈牙利度过了两年多时光。访问匈牙利前,戴秉国同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兼欧盟委员会副主席阿什顿在布达佩斯举行了第二轮中欧高级别战略对话。匈牙利是2011年上半年欧盟轮值主席国。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