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11年专题 > 温家宝总理访问匈牙利、英国、德国

温家宝抵达布达佩斯对匈牙利进行正式访问

2011-06-24 20:47

  当地时间24日中午,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乘专机抵达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李斯特国际机场,开始对匈牙利进行正式访问。

  在机场,温家宝发表了书面讲话。他表示,中匈两国人民有着深厚的传统友谊,匈牙利是世界上最早同新中国建交的国家之一。60多年来,双方彼此尊重,平等相待,努力增进互信和友谊,积极开展交流与合作,两国关系稳步发展。匈牙利在担任欧盟轮值主席国期间,为推动中欧关系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中方高度重视发展中匈关系,愿同匈方一道,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温家宝说,访问期间,我将与匈牙利领导人共同规划两国关系发展,与匈牙利各界人士广泛交流,并与欧尔班总理共同出席中国-中东欧国家经贸论坛。我相信,此访将增进两国人民相互了解和友谊,深化双方各领域友好交流和互利合作,推动中匈友好合作伙伴关系取得新发展。

  匈牙利政府高级官员和中国驻匈牙利大使高建等到机场迎接。

  匈牙利是温家宝总理此次欧洲三国之行的第一站。此后,他还将访问英国和德国。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