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11年专题 > 温家宝总理访问匈牙利、英国、德国

温家宝会见英国副首相克莱格和经济界人士

2011-06-27 12:09

  2011年6月26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伦敦会见了英国副首相克莱格和经济界人士。

  温家宝说,欧洲一些国家的主权债务危机给欧洲经济带来了困难,也表明世界经济复苏还存在不稳定、不确定因素。两年前,在国际金融危机最严重的时候,我反复强调,信心比黄金和货币更重要。今天我依然认为,应对欧洲主权债务危机仍需要坚定信心,主要依靠欧洲自身的努力。国际社会也要加强合作,同舟共济,携手应对挑战。中英都主张自由贸易,重视多边贸易机制,要共同反对各种形式的保护主义,推动多哈回合谈判取得实质性进展。

  温家宝指出,中英经济各有优势,双方可以将节能环保、绿色和低碳经济作为合作重点,共同走可持续发展的道路,为促进世界经济复苏和应对气候变化作出贡献。

  克莱格和英国经济界人士表示,推动经济增长和保护环境是国际社会面临的共同挑战。英国正在摆脱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英中在科技创新、节能环保、绿色经济等领域有着广阔的合作空间。英方愿与中方密切配合,做共同促进经济增长的伙伴。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