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11年专题 > 杨洁篪外长访问丹麦、巴哈马

杨洁篪分别会见巴哈马总督福克斯、总理英格拉哈姆

2011-10-21 10:26

  当地时间10月21日,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在拿骚分别会见了巴哈马总督福克斯和总理英格拉哈姆。

  杨洁篪赞赏巴经济社会发展成就,积极评价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取得的发展,表示中国坚持和平发展、互利共赢政策,认为国家无论大小、强弱、贫富一律平等。中方高度重视中巴友好合作关系,愿与巴方保持高层交往,增进了解,加深互信;深化务实合作,继续加强并探索在基础设施、金融、船舶、航空、旅游等领域的合作,鼓励和支持有实力、信誉好的中国企业来巴投资兴业;丰富人文交流,进一步加强文化、教育交流合作;加强在气候变化、地区安全等国际问题上的沟通与协调,维护两国及广大发展中国家正当权益,促进世界和平与安全。中方赞赏巴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

  杨洁篪说,中方重视与加勒比国家关系,愿与包括巴哈马在内的加勒比国家一道,落实第三届中国-加勒比经贸合作论坛成果,进一步提升中加务实合作,推动双方关系全面发展,希望巴继续为此发挥积极作用。

  福克斯表示,巴中两国友谊日益加深给巴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感谢中方对巴提供的援助。尽管巴是小国,但两国在投资、旅游、文化等领域合作不断加强,在世界经济低迷的情况下,这尤其有助于巴经济保持活力。随着中国的快速发展和国际影响力的不断上升,包括小国在内的发展中国家期待继续得到中方的支持。

  英格拉哈姆表示,两国关系发展良好,在经贸、金融、航运、教育等领域合作顺利,在气候变化等国际问题上保持沟通,巴方愿与中方共同努力,促进两国关系进一步发展。

  同日,杨洁篪还出席了巴代理外长特恩奎斯特举行的欢迎午宴。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