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资料 > 专题 > 以往专题 > 2011年专题 > 杨洁篪外长出席阿富汗问题波恩会议并举行第二轮中德外长级战略对话

杨洁篪分别会见意大利、波兰和土耳其外长

2011-12-06 07:57

  2011年12月5日,正在德国波恩出席阿富汗问题国际会议的外交部长杨洁篪会见了波兰外长西科尔斯基、意大利外长泰尔齐和土耳其外长达武特奥卢。

  在会见西科尔斯基时,杨洁篪表示,波兰是欧盟及中东欧重要国家,在国际及地区事务中发挥着积极的作用。中方重视进一步加强同波兰的关系,愿促进双方各领域交往与合作,推动两国关系长期健康稳定发展。中方积极支持欧盟采取措施应对欧债危机,愿与波兰共同努力,进一步提升中欧合作。西科尔斯基表示,波方希望加强双方高层交往与互利合作,推动两国关系取得新的发展,愿为欧中关系发展发挥建设性作用。双方一致表示愿为阿富汗的和平重建做出贡献。

  在会见泰尔齐时,杨洁篪表示,中意两国是战略合作伙伴,两国关系在中国与欧盟国家关系中堪称典范,中方愿与意共同努力,进一步提升两国关系水平。中方赞赏意方坚持一个中国政策,主张尽早消除中欧关系发展障碍的立场。相信意政府能通过自身努力和国际支持渡过债务危机,愿从意进口更多适销对路的产品,鼓励中国企业赴意投资兴业。中方相信欧盟有智慧、有能力克服当前困难,保持经济稳定和增长。泰尔齐表示,意新政府愿进一步加强两国战略伙伴关系,促进双方在政治、经贸、科技等诸领域的合作,并为促进欧中关系发展发挥建设性作用。泰尔齐还介绍了意新政府及欧盟应对主权债务危机的努力。

  在会见达武特奥卢时,杨洁篪表示,中土两国关系发展良好,中方愿进一步加强两国在各领域的合作。达武特奥卢表示,土重视对华关系,愿进一步加强两国友好往来。双方还就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了看法。

返回顶部
信息提示

您即将离开外交部门户网站,跳转到其他网站,
是否继续访问?

继续访问放弃